闭会期间

BPF 網絡安全

 

IGF 2021

最佳實踐論壇網絡安全

關於使用規範來促進信任和安全

BPF 網絡安全 2021 關於使用規範來促進信任和安全,打算更深入地研究網絡規範的驅動因素,並針對歷史互聯網事件測試這些規範概念,以更好地了解特定規範如何有效減輕不利的網絡安全事件。 (MAG 同意 BPF 提案

志願者 

BPF 邀請參與者參與三個工作流程“映射網絡安全協議”、“針對互聯網事件測試規範概念”以及“BPF 與其他 IGF 倡議的外展和合作”。 (有關工作流的說明,請參見下文)

訂閱 BPF 網絡安全郵件列表並加入定期的 BPF 更新(見下面的日期),以隨時了解 BPF 的進展和活動。 

14

Oct

2021

Thursday, 06:00 to 07:00

UTC

15

Sep

2021

Wednesday, 13:00 to 14:30

UTC

08

Sep

2021

Wednesday, 07:30 to 09:00

UTC

*BPF 工作流的工作會議將根據需要在預定更新之間組織,並在 BPF 郵件列表中公佈。

籌備過程

草擬 BPF 工作流和可交付成果 

工作流 1:更新 BPF 的協議映射

可交付成果:在 2021 年 8 月 30 日之前發表研究論文

2021 年,我們打算更深入地研究網絡規範的驅動因素。這些可能包括互聯網用戶提出的問題、安全事件和其他事件。我們計劃仔細研究規範背後的哪些想法在各種事件和有問題的行為階段表現出連續性。

工作流 2:針對互聯網事件測試規範概念

可交付成果:在 12 月的 BPF 會議上,通過各種事件討論規範性協議背後的哪些核心思想具有最大的連續性。

研究問題:特定規範如何有效減輕不利的網絡安全事件?

工作包 1:重要的歷史網絡安全事件列表(截止日期為 5 月 30 日)

確定選擇代表網絡安全問題的重大歷史網絡安全事件(包括不良事件,如事件)的標準,並且在某些情況下可能會為規範制定提供信息。

工作包 2:為每個歷史網絡安全事件提供分析和背景(截止日期為 8 月 15 日)

審查選定的事件,並從 BPF 之前的報告以及其他已發表的研究和報告中評估網絡規範是否或如何成功減輕其不利影響。我們還將包括這些事件可能如何支持規範實施,或擴展現有規範的範圍。

工作包 3:定性研究,包括受網絡安全事件影響者的聲音(截止日期為 10 月 15 日)

將對事件響應者和歷史網絡安全事件的受害者的參與者訪談進行分析和呈現,以了解他們對適用規範的第一手看法以及他們對研究問題的回應,“特定規範如何有效地減輕不利的網絡安全事件?”

工作流 3:BPF 外展以及與其他 IGF 計劃的合作

聯合國秘書長的數字合作路線圖第 93 段設想加強 IGF,包括通過更好地整合計劃和閉會期間政策制定工作以支持報告中概述的其他優先領域。

工作包 1:推動參與和參與 BPF

與利益相關者合作推動 BPF 的參與和參與,包括與其他 IGF 社區活動的外展活動,例如國家和地區 IGF、動態聯盟、政策網絡。

工作包 2:在 IGF 計劃和活動中更好地整合 BPF 工作

積極探索協同作用和機會,將 BPF 的工作整合到整個 IGF 計劃中,並為其他 IGF 活動做出貢獻。

BPF 協調小組

MAG BPF 促進者 促進者
哈宁博娜娜女士
哈宁博娜娜女士
BPF 聯合主持人
马库斯·库默先生
马库斯·库默先生
BPF 首席專家
马丁·范·霍伦贝克先生
马丁·范·霍伦贝克先生
領導工作流 1
约翰·赫林先生
约翰·赫林先生
領導工作流 2
马洛里·诺德尔女士
马洛里·诺德尔女士
領導工作流 3
希塔尔·库马尔女士
希塔尔·库马尔女士
領導工作流 3
马库斯·库默先生
马库斯·库默先生

接觸 [email protected]

參加

參與 BPF Cyber​​security 的工作是免費的,對所有感興趣的人開放。參與者應遵守 IGF 行為準則

訂閱這個 BPF 郵件列表:

http://intgovforum.org/mailman/listinfo/bpf-cybersecurity_intgovforum.org

有關 BPF 網絡安全的一般查詢,請聯繫 [email protected] .

BPF網絡安全相關工作: